双人余

预感 · 里尔克

我像一面旗帜被空旷包围,
我感到阵阵来风,我必须承受;
下面的一切还没有动静:
门轻关,烟囱无声;
窗不动,尘土还很重。

我认出风暴而激动如大海,
我舒展开又卷缩回去,
我挣脱自身,独自
置身于伟大的风暴中。

秦作苏笔

寒食客:

    东坡初未识秦少游,少游知其将复过维扬,作坡笔语题壁于一山中寺。东坡果不能辨,大惊。及见孙莘老,出少游诗词数百篇,读之,乃叹曰:「向书壁者岂此郎也?」 (《冷斋夜话》)




注:苏学士到哪儿都题壁,秦观知道他要去哪儿,就先跑去模仿他的文风题壁,把大大吓了一跳,终于对他印象深刻。#大大教你追大大#


  

评论
热度(91)

© 双人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