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人余

预感 · 里尔克

我像一面旗帜被空旷包围,
我感到阵阵来风,我必须承受;
下面的一切还没有动静:
门轻关,烟囱无声;
窗不动,尘土还很重。

我认出风暴而激动如大海,
我舒展开又卷缩回去,
我挣脱自身,独自
置身于伟大的风暴中。

深有同感

让 - 保尔 . 萨特 戏谑bot:

早在十一世纪,阿拉伯就有哲人在指责宗教的教条主义,在指出生活的无意义,在呼吁素食与和平主义。

早在十五世纪,就有女性的人文主义者,在面对“博学的女人不俊美”的指责时,回以“胸无点墨的男人也不俊美”的绝妙答复。

所以说,我们的所思所想,确实已经都被过去时代的天才们预演过了。但这不是我们停止思考的理由。
真正能让一种思想影响到政治结构和公共话语体系的,不是异于常人的天才,而是善于与常人交流的商才。

评论
热度(2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双人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